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播报

基层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穿紫河街道有支“雷锋车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通讯员 罗希、李里) 4月6日12时30分,薛红兵走到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长胜桥社区西园小区花园口,此时,街道“雷锋车队”的司机雷凌云正在车内等候。每周二和周五,薛红兵会前往常德市第一中医院进行透析。为方便像薛红兵这样有需求的困难群体,1个月前,穿紫河街道成立了“雷锋车队”,定时定点提供车辆接送服务。

5f40358980974984ac2ff14dac61d872.Jpeg

 街道党员志愿者询问薛红兵服务情况

当天17时30分,薛红兵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透析完走出医院大门时,雷凌云的车已经停在路边。“我都不用打电话,每天他会准时出现接送我。”1个月来,薛红兵接受了8次接送服务。薛红兵属于低保户,经济状况一般。以往每次透析,为了省钱,他都是自己走路去医院,每次需要走半个小时。“我需要透析的时候,身体状况就特别差,走路出气都出不赢。”除了尿毒症,薛红兵还身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十多种疾病。“雷锋车队”提供的接送服务,极大方便了他的出行。“真的做的蛮好,师傅服务态度也好,以后下雨我也不担心滑倒了。”

邹女士的儿子也是一名尿毒症患者,她是一名单亲母亲,独自抚养儿子长大。以前,她每次带儿子做完透析后,就到了下班高峰期,医院门口很难叫到车。她对“雷锋车队”的服务赞不绝口。“除了住院的时候我没有叫他,其他时间都是随喊随到。这种持续的服务真是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穿紫河街道“雷锋车队”运营1个月以来,持续服务街道内有需求的困难群体,为他们解决出行难的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扩大“雷锋车队”的服务范围,让更多弱势群体享受到接送服务,并招募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接送服务的队伍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