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坚守岗位的市场监管人—龚海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龚海滨,男,中共党员,1967年8月出生,1986年10月入伍。2004年转业到武陵区工商局工作,现任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丹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自转业到地方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军人本色,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着幸福和快乐。

他把工作当作使命。他经常提醒自己:有这份工作要珍惜,对得起良心,要凭良心去工作。“三局合一”后,基层所干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管大事小事,他都迎难而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他从不马虎,总是严抓细抠,不走马观花,不放过一个细小漏洞。同时还要填写巡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给经营者指出,责令限期改正。正因为有了这份对工作的珍惜和使命的担当,他心里总会责无旁骛,一心一意去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他把岗位当作责任。责任是一个人成长的动力,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价值。今年疫情期间,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每天挨家挨户上门督查经营门店是否达到开门营业的条件。有次检查到一家新疆烧烤店,经营者是新疆维吾尔族,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开门营业。要处理好民族关系,又要让经营者服从管理,怎么办?他坐下来耐心地讲解当前疫情形势和管控政策,苦口婆心地一遍遍做经营者思想工作,终于说服经营者积极配合。同时把经营户的实际困难向所里汇报,通过龚海滨和同事们的多方协调努力,最终帮助经营户完全达到条件开门迎客。他尽心尽责、不计得失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辖区经营户的一致认可。

他把学习当作快乐。来到地方后,他经历了政府机构下放、分合等改革。尤其是机构改革后,更是化压力为动力,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自我加压,既重视《学习强国》的理论学习,又狠抓专业知识的钻研,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逐步增强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今年,在参加疫情防控战之后,又加入了全力护航高考食品安全队伍中。7月7日上午,他再次来到常德市一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并进驻辖区高考考点考生食宿点,进行24小时驻点保障,全程跟进考生一日三餐制作过程,提前一天对菜谱进行审查,督促做好食品原料的采购、清洗、切配、烹饪、就餐、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并对供应食品和发现可疑食品及时进行快速抽样检测。他作为主动报名的考生“陪餐员”,他们将与高考考生一起就餐,并与高考考生交流、沟通,收集意见建议,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为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龚海滨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关键时刻敢于亮剑的军人担当,有着急难任务迎难而上的党员责任,是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的优良作风,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自觉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