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

武陵区北正街小学:艺术送温暖,戏曲进校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7日下午,湖南省皮影展演团为常德市武陵区北正街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皮影戏表演。

湖南皮影戏又称“灯戏”“灯影戏”“影子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被法国《费加罗报》称赞“比金子还贵重”。此次的皮影戏表演,用“皮上的艺术、手上的功夫、灯影的技术”讲述了同学们喜爱的故事“狼与小羊”“调皮的猴子”“狐狸与乌鸦”“鹤蚌相争”等,寓理于事。同学们观看节目的同时,也明白了一些生活中的道理。湖南木偶皮影中心的老师们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操纵皮影,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一场皮影戏,在寒冷的冬日里,用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更是一次实实在在且极有意义的心理健康教育。 

 

 

 

 

 

c6ce98a9268447279539d1b085dec7e0.Jpeg

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皮影戏表演

3408b1ae35594640bb173e484c82c796.Jpeg

曲艺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学习操纵皮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