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

武陵区双观幼儿园:不一样的开学典礼,与春天一同耕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周茜 孙丽红)春天伴随着开学的脚步悄悄地来了,桃花儿红了,柳芽儿绿了,水沟沟里的野芹菜把胳膊伸得长长的,蚕豆花儿也笑开了小嘴巴……这是一个适合播种的季节。3月11日上午,武陵区双观幼儿园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植树节活动”,为新学期启航,植下小树苗,寓意新学期全体师幼和小树苗一起成长。

5c0982c166184ed8bfc20bad66635c22.Jpeg

清晨,小朋友们提着小水桶,背着小铲子,踏着开满油菜花的小路来到幼儿园。老师们早早地将幼儿园布置得喜气洋洋。春日的暖阳已驱散冬日的严寒,初春的喜悦伴随着晨光散在师幼的脸庞。开学典礼分为五个篇章:升旗仪式——中国梦,我们的梦;渴望春天——我们一起憧憬;春天里的祝福——我们始终在一起;走进春天——我们一起勃发;耕耘春天——我们一起收获。

9点整,主持人激情洋溢地宣布开学典礼开始。英姿飒爽的小旗手们列着整齐的队伍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幼行注目礼,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在了幼儿园的上空,迎接2021年新的学期。升旗仪式后,各班用舞蹈、歌唱、朗诵、舞台剧等形式表达对新学期的欢喜与期待。新的学期承载新的梦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园长伯伯、老师和幼儿代表送上了开学的祝福:希望老师以新学期为起点,在春意葱茏的角落开始耕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小朋友们像小树苗一样,沐浴着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老师们给孩子们送上了舞蹈《春暖花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老师们提着一棵棵扎着红缎带的小树苗,捧着用红包装好的幸福种子走来了,教师赠予大班幼儿果树,赠予小中班幼儿红包袋——幸福种子,孩子们依次接过小树苗和种子在指定区域亲手种植,孩子们满心欢喜,满怀憧憬,希望梦想的种子能在幼儿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0f2181f4665b42f6ae4b68adfa1685d6.Jpeg

8260306874ec44e98af38bfc34800afc.Jpeg

26a33e0c61d5477aac6d0e27b6ce0099.Jpeg

85b4609ad93a48999ab12692937df2d7.Jpeg

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师幼们积蓄起满满元气“犇”向未来。让教师重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责任,也让幼儿感受“我与树苗共成长”的喜悦。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在春天种下希望,付出汗水与努力,才有秋天的满满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