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未成年人

未成年人

【武陵文明网】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弯弯腰 学雷锋 做校园文明小使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创设一个洁净、美丽的校园环境,增强孩子们爱护校园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养成主动弯腰捡垃圾的良好习惯,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在本学期组织开展“弯腰行动,从我做起”共创美丽校园主题活动。

“弯弯腰,勤伸手,捡起一片纸屑,扶正一把歪椅,拧紧一个滴水的龙头,放齐教室的扫把拖把,将弯出一个美丽整洁的校园。”大队辅导员郭利老师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发出“弯腰行动” 倡议。

倡议发出后,全校师生都加入到“弯腰行动”中来:有的捡起楼梯间丢弃的牛奶盒,有的将操场上的纸屑扔进垃圾桶,有的 “闯入”小花园拾起被遗忘的包装袋……大家纷纷用实际行动落实“弯腰精神”。

未来,学校大队部还将开展“弯腰行动标兵”系列评选活动。只要孩子们在校园等公共场所发现拾到垃圾并扔进垃圾桶的“弯弯腰”行为,就能代表班级赢得一枚环保章。学校制作了 “弯弯腰”环保章争章公示展板。月底,将根据各班环保章的数量评选“环保先进班级”,每班评选出“环保之星”,给予集体和个人表彰奖励。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崇尚礼仪、争做文明使者的良好风气,让孩子们在“弯腰行动”中得到收获和升华,学校德育处特别安排了“举止文明,关心校园”主题队会,让“弯腰行动 ”变成大家的自觉行为。

此次“弯弯腰”行动是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不少中队和小队或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或深入广场公园清扫垃圾,或奔赴大街小巷宣传“文明条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递文明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