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以案为镜 常敲廉钟
--武陵区委网信办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5日,武陵区委网信办以全员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开展廉政主题观影活动,武陵区原创廉政教育短片《迷失的初心》引网信办全体干部热议。

e5d06d987b744928b5773d8361feb7b6.Jpeg

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全党同志:“要在自我完善上下功夫,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提升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就像人一样,身子弱了就要补,免疫力下降就要加强。”观看廉政教育片正是一次“强身健体 提升免疫”的活动,短片《迷失的初心》描述了六位领导干部如何滥权、越权、擅权,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历程,昔日人民骄子,兢兢业业、辛勤劳苦,也曾得到群众爱戴,但他们却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敛财的手段,一世英名毁于贪腐,如今成了罪人,一幕幕血淋淋的事实展现在参加活动的网信办干部眼前,发人深省,荡涤灵魂。工作人员朱洪波表示:观看《迷失的初心》,感触颇深,片中几位主人公都因为人生的“总开关”没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扭曲,思想上偏一寸,行动上就偏了一丈。丧失信念,任性用权,终究落得铁窗泪两行!

大家一致认为,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共产党的精神支柱和灵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我们网信办的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并不断检视自己、修正自己。任何情况下都要讲规矩、守纪律。对待手中权力,有敬畏之心,摆正个人与权力、法纪与群众间的关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行使权力,确保用权不逾规不逾矩。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