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暖心服务为中考学生加油助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9号中午一点,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陆续来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在二楼取号机前排起了长队。值班工作人员问询得知,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由于各学校给定的办理身份证的时间都是今天下午,因此短时间内中心迎来了大量学生和家长。此时正值中心午休时间,中心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立即和公安窗口负责人对接,让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迅速到岗,提前开始受理群众业务。

f39259d890da4698bb716bb0d9aad243.Jpeg

(学生和家长聚集在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前)


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应急处突小分队志愿者的引导下,群众依次排队取号。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中心为办事群众发放口罩,并为等待的群众送上矿泉水,引导他们在休息区有序等候。公安窗口的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工作:受理资料——拍照——录入指纹——录电子档案——免费邮寄一系列流程有序进行,经过全体工作人员3个多小时共同努力,高效受理了身份证办理业务120件。中心负责人和公安窗口负责人表示将竭尽全力,充分协调,创新服务方式,适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做好中考学生、家长后勤保障兵。

72eca982cec04f4886ac7f12fc7b8555.Jpeg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口罩)

824ba4f8ada14e2abc83ac07ab613cd6.Jpeg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矿泉水)

bdf9088418b640fe8d7d874338db4bf6.Jpeg

(志愿者在公安窗口维持秩序)


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也温馨提醒前来办事的群众,尽量错开高峰期来办理业务。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时间是上午九点至十二点,下午一点半至五点。常德市市民之家公安窗口也可以办理身份证业务(异地首次办理除外)。

 

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热线:0736-7256630

武陵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热线:0736-7220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