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武陵

文明武陵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 ▏穿紫河街道:“防溺水与自然教育”科普知识公益宣讲进社区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水系环保相关知识,7月7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晓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德市绿岛生态文明实践队和蓝天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与自然教育”科普知识公益宣讲,为辖区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防溺水与自然教育讲座。

664f899cf7b24a3cbb7523581ba0afee.Jpe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首先由常德市绿岛生态文明实践队的志愿者向全体到场人员介绍常德市绿岛生态文明实践队的基本情况和宣传水系相关保护环境的知识,随后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以PPT的形式,结合一个个鲜活典型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防溺水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了解溺水的原因、防溺水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等。教孩子们如何自救,遇到同伴落水时如何正确施救和溺水现场急救模拟演练,讲解溺水时的抢救方法、步骤以及心肺复苏的流程、操作要点。特别是在授课之后,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正确对模拟人实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让青少年们掌握了溺水自救与救急的方法与技能,进一步巩固孩子的安全防范观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6b20da939e147e1b96bfb796f484f73.Jpeg

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们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增强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时刻不忘保护好自身安全,为自己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桃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