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艺长廊

文艺长廊

文明养犬倡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f430376e7bba4e95ba0a582cdc4ac5de.Jpeg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市文明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建美好文明城市:

  1、遵守公德,规范养犬。不饲养大型犬、烈性犬。

  2、加强管理,爱护环境。不放任犬只践踏生活小区、公共绿地、草地花圃。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和塑料袋,及时清理犬的粪便。

  3、尊重他人,文明养犬。要防止犬吠影响他人休息,居民休息时段,自觉为爱犬戴上嘴套。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只乘坐公交车。

  4、做好防疫,避免传染。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牌。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并对犬只进行检查。对病犬、伤犬、死犬妥善处置,不随意遗弃。

  5、文明劝阻,志愿引导。每位养犬的市民在养犬前,对是否适合养犬做好评估调查。如遇周边邻居强烈反对时,要自觉放弃,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养犬的市民积极响应此倡议,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德市文明办

常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