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 武陵区纪委监委: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亲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祭扫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武陵区纪委监察委将在清明节前开展“文明祭祀 清明更‘亲民’”志愿服务活动。

5fd4950021e2410284b694b7dc9afedb.Jpeg

武陵区纪委监委巡察办干部开展“文明祭祀清明更‘亲民’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志愿者约23人来到芦山黄爱村,积极引导前来祭祀的村民有序出入、规范停车、消除安全隐患,倡导村民利用鲜花、音乐及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在扫墓进口处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进行宣传,以此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改变传统祭祀的方式,现场以冥纸置换鲜花,提倡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

c996fc15edb34255b9f1e5b42967ba15.Jpeg

为村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1dbed5ca1daf4780817d16bc58831cb8.Jpeg

为村民推车

7aca5e8fd36f45008b70c7f5c620f93b.Jpeg

志愿者们在宣传文明的同时还不忘为村民做“好事”

此次活动,共发放鲜花约10000枝,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思想认识,弘扬先进文化,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武陵贡献出自已的一份力量。(中共武陵区纪委监察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