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今年三月,我们这样学雷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时值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同时进行的关键时期,丹阳街道组织开展了“远学雷锋·近学田工” 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雷锋精神。

党员捐款表心意,多少都是爱党情

“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我捐1万元,为抗击疫情尽一点力……”家住北堤社区水榭花城北城的居民党员何名发将捐款郑重交给了党组织。

“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党组织给了我关心,现在疫情当前,匹夫有责,我捐一个月工资,以尽绵薄之力。”看到捐款倡议后, 37年党龄的网格支部委员孔繁茂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捐款3000元。

“我没有微信,但必须做贡献,我让女儿加你微信,转你400元!”87岁高龄的离退休党员曾富华在电话中激动地表达决心。

……

爱心汇聚,暖流涌动。截止3月7日,丹阳街道党工委共收到1639名党员捐款85565元,党员参与率达100%。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战“疫”大爱。

d90c8d8833884a6c802b1430d0d29963.Jpeg

口罩以旧换新,一举多得暖人心

“各位居民请注意:为防止使用过的口罩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和病毒的二次传播,请各位居民将废弃口罩丢进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箱,部分缺少口罩的居民可以拿来以旧换新”。3月5日,丝瓜井社区志愿者在值守点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科学文明使用口罩,并拿出200个医用口罩,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以旧换新。

活动现场,前来换取口罩的居民,间隔一米有序的排成长队,测量体温后,自觉将废弃口罩放入集中收集箱。“口罩现在成了紧缺物,以旧换新,让居民感受到温暖,恐慌心理也会减少一点,而且换一送一既能解决居民的基本需求,又能避免废旧口罩二次污染。在领口罩的同时,还能教大家戴口罩和处置废弃口罩的小常识,一举多得。”丝瓜井社区书记黄霞说。学雷锋送口罩,以旧换新暖人心,引得居民纷纷点赞。

f1df338fadc146029bb7f78d785d7e52.Jpeg

心系特殊群体,帮扶慰问显真情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注好特殊群体。丹阳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困难群众的帮扶慰问工作。

“给您送一些新鲜蔬菜和口罩,疫情没有结束尽量少出门,有什么生活或防疫物品需求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帮您送过来。”杨文卿是建民巷社区棚改项目拆迁户之一,为了让他们安心生活,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当起了“快递员”。居民有需求,他们第一时间送到。

常乐社区84岁的江亚冰,长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一直靠未婚的女儿照顾,一家人仅靠低保维持生活。社区了解情况后,每周定时为他们送去口罩、大米、油等防疫和生活物资,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叮嘱他们保护好自身安全,鼓励他们同党和政府一道共克时艰。

“您爱人已经出院,正在凤天宾馆集中隔离,很快就能回家了。”3月5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北堤社区对确诊对象熊某家属进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家人给你们添麻烦了。”熊某丈夫感激的说道。社区书记刘姿含叮嘱患者家属要继续居家隔离,注意分餐饮食,保持清洁卫生,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上报体温检测数据。

7852fafb21b043c28633d2af903c78f0.Jpeg

投身于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雷锋。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正是有你们的风雨坚守和无私奉献,让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戴口罩,繁花与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