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长庚街道:倡导餐桌文明 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阳春三月,三湘大地春潮涌动。长庚街道正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鼓足劲头加油干,有力有序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全面推动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和经济复苏。在这一过程中,民生性极强的餐饮业顺势而为,为城市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助力。

连日来,在长庚街道辖区内的餐饮服务一线,看到众多餐饮企业一方面积极“危”中“寻”机,以多种方式助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积极响应街道发布的“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倡议,一张张公筷公勺行动的倡议海报张贴在酒店餐馆的各个醒目位置,随时提醒客人做到安全就餐、文明就餐。

抗疫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绝不能再“好了伤疤忘了疼”。此次疫情的发生,再一次引发了全社会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一个大讨论。长庚街道紧紧围绕防控实际,着眼于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就餐习惯。一方面在全街道集中开展了“文明有我健康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广泛发布“公筷行动”倡议书,在面向全社会发出“公勺公筷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倡议,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拥护。

“公筷公勺早就该推行了,只是老百姓目前没有这个意识,借着这次疫情,我们广泛倡议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家庭成员也最好不要混用餐具,尤其是儿童和成人餐具要分开,如幽门螺杆菌,大多都是在幼年时期感染的,而预防病菌传染其中最重要的方式就是实行餐具的消毒,推行公筷制、分餐制。”街道办事处分管卫生工作的副主任王嘉说道。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监督,使用公筷公勺一定会成为新时代的“魏晋风度”。(胡司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