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读书是一种文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文明单位的创建,离不开个人文明的养成,而阅读正是促进干部职工文明养成的重要方式。

今年武陵区委政法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更加注重干部个人文明与个人素质的养成。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以此为契机,单位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挑选了十本时下阅读量和好评较高的书目,推荐给单位干部职工,供干部职工闲暇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阅读,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武陵区委政法委自创建文明单位以来,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注重干部职工文化素养的培育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以“季度推荐书目”“每日阅读一小时”“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引领干部职工爱阅读爱学习的良好风尚,为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建立学习型机关筑牢了基础。截止4月底,武陵区委政法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干部职工推送了《三国志》《法哲学原理》《人间词话》《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历史、哲学、文学等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目40余篇。

毛主席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阅读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浸润。让阅读成为伴随大家一生的习惯,让主动学习成为个人的一种自发行为,是文明创建的目标之一。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当全民阅读氛围形成,文明就会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必定会收获一个美好和谐的文明社会。(武陵区委政法委  曾玲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