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常德武陵:一个环卫人的十二时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疫情袭来,不少人坚守在抗一线,这其中就有她。从大年三十开始,连续一个月,她过着十二时辰不停歇,坚守在环卫战一线的生活。

卯正-巳初,奔忙在一线

早晨6点不到,常德市武陵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城东片区大班长、驻武陵区市人大代表胡丽匆忙起床洗漱,草草吃过简单的早餐,便拉开她繁忙一天的序幕。

红旗路、红庙街、人民路、青年路、三闾路……每一条路胡丽都要停下来督查看问是督导作业质量;是查看是否存在作业期间聚集的情况;是检查负责清捡的班员是否佩戴好口罩、手套;是详细询问路段班长,隔离在家人员的身体状况。

疫情期间,除了日常的作业质量督导外,胡丽还要重点查访一线作业人员是否出现身体异常状况,统计每个清扫班是否出现物资不足的情况……所有跟防疫相关的情况,方方面面她都要搞清楚。

77e3eac84f63449087809a6959a22966.png

胡丽(左二)检查公厕日常消毒记录

中午11点,胡丽打开了电脑,消毒物资的储备情况、人员情况的统计与调配、当天口罩发放的统计表……一桩桩一件件,她都要同所长、会计等同事反复审查、反复确认。她说:事关防疫,开不得玩笑,错了一点,就是对整个单位不负责任

未初—申末,督导消毒真落实

中午胡丽匆匆吃了几口方便面,又同所长等几个同事一起,兵分几路,开始下午的巡查工作。

胡丽和同事们都要尽可能地赶在工人们消毒作业开始前,赶到中转站等地点,逐个检查工人们穿戴好防护用具,强调消毒作业的要点。“一定不能用手直接接触消毒液,先把垃圾清理干净,再进行表面消毒。”“中转站的排污口、接触垃圾的斗车口、公厕的蹲位口,都要消毒到位,不能拿着喷壶一顿乱洒。”“用酒精消毒的地方一定不能带进明火,作业安全必须做到位”……这几句话几乎已经成了她的口头禅。

a435cb29c2d64734b3b35515d20ed354.png

胡丽给环卫工人发放防疫物资

10座中转站、24座公厕,近300张人力清运垃圾板车、近2000个果皮桶。排污口、蹲位口、管道接缝、板车接缝处、桶底,不管多么脏污,每一处地方,她戴着白手套蹲下身子一一检查到位。

酉初—子正,安排工作详问询

华灯初上,胡丽风尘仆仆赶回家,简单休整过后,她就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与社区联系,掌握居家隔离班员的情况,挨个同隔离的班员联系,详细询问身体情况……

防疫期间,垃圾收运难度比平日更加复杂。安排方案、调度人员、组织力量,一件件工作都安排清楚了,往往等胡丽能歇口气的时候就是深夜了。

04ace94d774c494699c9462a01b20465.png

胡丽给垃圾中转站消毒

这就是胡丽在环卫抗战线上坚守的十二时辰,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也没有感人至深的情节,有的只是一个平凡的大班长为城市正常运转贡献一点微薄力量。(骆毅 吴周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