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常德:战“疫”玫瑰别样红,晒晒最美的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8节,向战“疫”玫瑰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她们关照生命勇敢独立;她们履职尽责各展所长;她们积极奋战冲锋一线;她们看似柔弱却毫不逊色,治病救人、宣传走访、入户摸排……十八般武艺她们样样都行,她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基层工作者、是志愿者……今年春节,她们带给我们无数感动,三八节到来之际,常德市武陵区长庚街道向一线战“疫”玫瑰致敬。

“医”丝不苟 坚守一线

bada30ab85b1418693211e92e32416d2.png

张惠芬在武汉线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聚宝社区居民张惠芬是某军区医院护士,2月3日,她接到驰援武汉的任务,将几个月的孩子托付给老公后,毫不犹豫地收拾行囊,出征火神山医院。连日高强度的工作,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已成了她最美的印记。

ce721482194e4b4cb9f3cae0b6618132.png

张惠芬驰援武汉前与孩子合影

ca5223a6734b4008891aab1aef67d006.png

她们是令人敬畏的“白衣天使”!面对疫情,每一位女性医务工作者更让人敬佩。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给六类人员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上门服务",测量体温与血压、普及健康知识等,对发热患者排查统计,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

疫情不退,脚步不停

“一刻不放松,让居民少一丝担忧,多一份安全”。自疫情发生,熊家台社区主任熊志英成为同事眼中的“电话接线员”、居民口中的“健身达人”。从日出到日落,她总是电话不离手,耐心耐烦回答居民的问题;从白天到黑夜,她每日徒步三万步,奔走各个角落张贴宣传册,只为提高群众知晓率。

80db769273314f9696626ee9fc8dbcb0.png

“只战不退,在基层岗位上散发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光芒”。自抗疫战争打响以来,高车社区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王蓉的身影。拉条幅、贴宣传单有她;见到行人规劝、密集人群劝离有她;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有她;疫情不止,脚步不停是她的真实写照。

fd16968b364b420bab27540630abf4d0.png

7338fb1175474d689912d974e61b51e9.png

自常德市拉响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响应的警报开始,聚宝社区工作者郑俊华就开启了“女超人”模式。排查核对居民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903520417e6f405fb7f4c13026de9d75.png

e95ef1be10554db38ed6ddea1bffc3b2.png

“防疫工作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社区工作者就是最该守在群众前面的人”。唐鸿毅是聚宝群众公认的热心肠,哪家有困难,哪里就有唐鸿毅。面对突发的疫情,她积极发动女子民兵的小微力量组建“巾帼志愿小分队”,走街串巷为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