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创新方法 整合力量 有序推进人口普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部署,让全体居民认识到此次人普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最大程度的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南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创新工作方式 提高普查效率

“请问您家现在住几口人?户口本上的人现在都在这里居住吗?”普查员先给住户发放讲解《致住户的一封信》,之后查看住户的户口簿。

为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认识到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在普查工作开展前,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张贴和发放《致广大住户的一封信》、小区广播循环播放人普内容,并制作能清晰了解人普入户时间的抖音小视频,向业主群发布,使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

在普查工作开展中。为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更高效地完成人普工作,在提高知晓率的同时,人普小组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设置人普登记点鼓励大家主动带着户口本上门登记,加快人普调查进度。

300a7aa3dde04d0588ce17c75e8e8021.Jpeg

开展志愿服务 激发在职党员活力

“您好,我们是咱们小区的普查员,现在国家正在开展人口普查,根据上级安排,我们需要对您家中的人口信息进行摸底登记。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谢谢配合 !”最近你可能在小区过看见穿着红马甲、戴着党员徽章的志愿者穿梭在各楼栋间,那是我们的在职党员志愿者。

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后,许多在职党员主动报名成为人普志愿者,助力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将人口普查户口清理整顿政策送到辖区群众家中,面对面讲解交流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的意义以及相关知识,他们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在职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c18321eaa29947ada14111d5974b1730.Jpeg

d8cf8034f4114269a773da41315ec8cb.Jpeg

拉网式摸底 确保一户不漏

为全力做到国家点名,人人喊“到”。对于开放式小区、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为打消居民的疑虑,由居民熟悉的小组长带队,全面入户,面对面地宣传交流,并宣传普查工作对个人信息保护的安全性。面对人口普查摸底“人难逢”的问题,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多次上门无果后,在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小纸条,留下联系方式和宣传小口号,鼓励居民主动联系。

2d510ef810b14f8d908d6596a5cf6f4c.Jpeg

在这次人口普查中,南坪在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在过程中坚持依法普查,调动党员积极性,加强群众的参与度,由此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性和普查工作的高效率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