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穿紫河上的“三色”水卫士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通讯员 刘祉岐)2021年 3月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进一步提高穿紫河水系生态环境,3月24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开展“科学治水 人水和谐”为主题的宣传系列活动。

79073bc36fda4bafb10a98ae2f988fbe.Jpeg

 “志愿红”为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

穿紫河蕴藏着厚重的湖湘文化,它承载着源远流长的常德城市历史人脉,也被誊为“常德城市的金腰带”。在穿紫河风光带月畔湾河段上,志愿者们通过一幅幅展板、一张张彩页,向过往群众和健身休闲的居民宣传涉水法律法规,普及和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志愿者们提着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穿紫河周边杂草丛的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清理。在穿紫河间,两艘打捞垃圾的巡逻小船穿梭在河面上,小船上的志愿者们对河面上和芦苇中的矿泉水瓶和塑料袋进行打捞清理。在阳光的照耀下,“志愿红”、“迷彩绿”、“救援蓝”成穿紫河上最美的风景线。

e721c26542b4434689aa59e5cfea6376.Jpeg 

“迷彩绿”清理草丛中的垃圾

 

bc131bb3691641bfb14679248b721edf.Jpeg

“救援蓝”清理河面上的飘浮垃圾

水是生命之源。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节约用水的生活理念,营造了全民爱水、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