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常德:水上志愿救援队 暑期“护航”防溺水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暑假期间,每晚五点半至八点,一支由12人组成的红十字会水上志愿救援队,在沅水市城区河段进行轮流巡查,为游泳者的生命安全“护航”。

沅水市城区河段每天都有1000余人前来游泳,每当发现不规范的游泳行为,巡航的队员们都会第一时间用大喇叭喊话,及时劝阻,规范游泳行为。这支水上义务救援队由常德市武陵区冬泳协会发起,成立于2016年,由50多名游泳高手组成,在红十字会的支持下购买了4艘冲锋舟,准备了救生圈、绳子、手电筒等救生工具,每年暑假期间,救援队每晚3人一组,分为4个小队在常德沅水一桥至三桥的10公里河道进行轮流巡查,对溺水者展开救援。其余成员在人流密集的码头、岸边为市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救生知识。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自愿肩负起了沅江流域和柳叶湖的巡航安保工作,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的水上安全,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把安全活动进行的更好、更彻底。

成立5年来,救援队先后成功施救了60余名溺水者,沅水常德市城区段溺亡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如今,救援队还在柳叶湖增设人员设备,每日巡查安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