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行动有我——武陵区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显担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德尔塔”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面对这一严峻形势,武陵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转入应急状态,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动员广大干部到社区和集中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武陵区启明街道半边街社区的锅炉厂宿舍是无物业的开放老旧小区,紧邻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区内流动人口众多、人员组成复杂,来自全国各地来常德市就医的患者和陪护将此处作为临时租住地,因此防疫难度大、任务重。武陵区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不畏困难,主动请缨,在锅炉厂宿舍出入路口设立临时志愿服务点,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从晨曦初现到月黑人静,有娇阳似火,也有暴雨如注,他们风雨无阻,一直坚守在小区入口,给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二维码、行程码、健康码,做好外来人口登记等工作,同时提醒进出居民戴好口罩,耐心地给居民朋友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在登记检查中,就排查到一位来自重庆的人员健康码呈红色,且未在社区进行报备,志愿者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按照区防指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f74711d1b1a746ea9a762c4e39174e34.Jpeg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多日的辛勤值守,换来了他人的认可和鼓励,启明街道相关领导为志愿者们送来了矿泉水和西瓜等防暑物资,他们说区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在这样一个开放小区进行服务值守,减轻了社区的工作压力,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周边民众为表示感谢,也为志愿者们送来清凉的饮料和西瓜,在炎炎夏日送来清凉的慰藉。志愿者们表示,冲着这份信任,再热再累也值了。

1a41da33b9c746859fc034f308b92824.Jpeg

启明街道领导为志愿者送防署物资

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武陵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干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他们起早贪黑、不惧困难,冲锋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据统计区农业农村局参与社区服务和集中隔离点志愿服务人员已达32人,下阶段将继续投入人力,贡献农业工作者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